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台中一中分部同學

1961 年的初中聯考,我從考場出來之後發現有一題算術寫錯了,都怪我大意沒有仔細的驗算,丟掉了5分的成績,放榜的結果被分發到台中一中翁子分部讀書,當年的校址就是現在的國立豐原高中。
 
雖然如此,在台中一中讀書的經驗成為我一生當中記憶最深刻的日子,如果有機會再慢慢的回述。我那陰魂不散的好同學林金灥先生也是就讀同一所學校,同一所高中同班同學、同時去大專集訓,同樣拿到獎狀,甚至連服兵役都是同一天入伍,在同一個步兵師當兵,同樣都爭取到回台休假的機會,同一天退伍,搭同一條船回台灣,真是奇怪。
 
這篇網誌所刊載的同學照片已經有將近五十年的歷史,那是我剛入學的時候當班長,老師要我收取同學的照片整理資料,結果都成為我不是很完整的收藏品。看到照片仍然會讓我想起當年的種種事情,那時候是所謂小孩子轉大人的階段,怪事特別多,只能和好朋友閒聊趣事卻不能公諸於文字,否則會驚世駭俗不可思議,舉例說明,那是我這一輩子見過學生鬥毆手持武器最多樣的年代,同學吵架都是用武俠小說的各種招數和武功,升降旗的時候看到一群老師到教室檢查書包就知道完蛋了,被沒收的物品可以堆成一座小山,那種生活說有多精彩就有多精彩。如今有一位非常有名的人,當年被同學在操場脫光衣服霸凌,應該是不堪回首的往事才對。
 
File0010 王德章 朱明煌 吳山連
  王德章 朱明煌 吳山連
林文昌 林水柳 林賜全 施仲秋
林文昌 林水柳 林賜全 施仲秋
張文耀 張宗彬 張金昌 張建章
張文耀 張宗彬 張金昌 張建章
許志輝 陳金'章 陳哲祥 陳哲雄
許志輝 陳金'章 陳哲祥 陳哲雄
陳耀東 黃仁潔 黃文宙 黃瀛明
陳耀東 黃仁潔 黃文宙 黃瀛明
溫運通 詹德欽 趙國廷 劉平安
溫運通 詹德欽 趙國廷 劉平安
歐陽斌 賴振榮 賴榮財 鍾宗林
歐陽斌 賴振榮 賴榮財 鍾宗林
賴德華 File0050    
賴德華 何澄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