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何澄宗柔道篇

我們家一共有八個兄弟姊妹,大哥澄島最大1940 年出生,我排行第五為二哥1949 出生,么弟澄宗 1954 年出生。三兄弟年齡差距很大,所以成長的背景也相差很多,遭遇也各有不同。據說小孩子的排行也會影響性格,我在家中如果和大哥爭吵,會被指責不尊重兄長,和小弟吵架會被罵欺負弱小,所以自小就我行我素自己想辦法求生存,實際上從初中開始就沒有人看過我的成績單,學業上的問題在家裡是找不到協助我的對象,有時候父母親還搞不清楚我是讀幾年級了。

澄宗是小蘿蔔頭,在我橫行霸道的時候還沒有辦法當跟班,被我欺負是人生註定的宿命,在晚輩面前這樣說好像有些殘忍,但是有那一位晚輩在家中成長的過程中沒有被我修理過可以跳出來說話。晚輩們可以舉證被我操兵的例子,今天我要拿出照片讓大家看我是如何欺負自己的弟弟。

地點是在中正路聯福總行鄰居的屋頂平台上,從屋頂可以到吳乃仁及邱政宏的家。大哥曾經學過柔道,我做過他練習的對象,我在初中時開始到中區公所旁的武德殿學習柔道,自己的弟弟當然是慘遭毒手的對象,其實我是想讓澄宗了解應該如何自衛。

不知道是甚麼人幫我們拍的照片,難得的留下屋頂的景像,又有兩兄弟穿著柔道服的英姿,實屬珍貴。

File0001

何澄宗

File0002

何澄祥

File0003

File0005

既然提到柔道,就補充大哥澄島兄的資料,以證明家學淵源沒有冤枉。柔道比賽勝利的關鍵在於摔倒以後的壓制,壓制的目的在於讓對方動彈不得因痛苦不堪而投降,所以不是手臂或腿部被扭成麻花,就是頸部被鎖喉不能呼吸,有些前輩很享受後輩快要昏死的快感。我在初中和同學打架都是一招決勝負,不是用拋摔讓他飛出去,就是讓他滿臉脹紅為了求生立刻舉手投降。這種事情可以請鄰居邱政宏先生出庭作證。

柔道

前排右二為澄島兄,中央那一位教練名叫黃滄浪,是柔道界的狠角色。

柔道1

兩張照片的場景差不多,二哥比較低調,不會在眾人面前表現。

4 則留言:

  1. 快!!苦主快上來還原事實的真相!!

    回覆刪除
  2. 賢姪女,
    令尊年輕時精力充沛,放學回家,幾秒鐘的時間就可從一樓衝上三樓,逮到正在玩他Hi-Fi音響,來不及撤退的可憐蟲。他的東西不讓人碰,因為他的東西都很精密;但他會想碰碰別人的東西,因為好奇...
    哈哈,不要模仿他,他是有練過的!

    回覆刪除
  3. Poor Dad being beaten by Uncle..! Aha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