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命運的吉他聲

大哥是我們家族中第一位到美國留學的人,大家都對他未來的發展寄予厚望。當他從美國回國探親的時候,總會有許多熱心的長輩關心他的婚事,試圖幫他介紹認識登對的女友。

澄清醫院的院長林敬義先生是父親的朋友,大哥曾經到澄清醫院動過盲腸炎的手術,當時的手術室還有透明玻璃隔開,家屬可以在外面觀看手術進行的過程。現任院長林高德先生當時還在就讀高中,他曾陪著我在手術室外面看一位病人進行腎臟結石的開刀手術,並且講解手術中的一些動作說明。

林敬義先生有位女兒小名叫阿華,有人要介紹她和大哥嘗試交往先友後婚,在正式見面之後就安排出遊活動。家裡的弟妹們全體動員陪同約會,阿華的外表甜美,很會照顧我們這些小弟妹,我們也很期待大哥能夠修得正果,讓阿華成為我們家中的一員,這樣子大家都能夠享受大家庭的幸福生活。只是後來故事並沒有繼續演下去,事後我聽到的原因是林家捨不得讓女兒離家到美國去,是否真的如此就不得而知。我保留著這些照片,心中會想到人生的際遇變化無窮,有如命運的吉他聲。

File0003

阿華的弟弟妹妹、林敬義夫人、新高阿姨。

File0004

File0002

File0005

File0006

File0001

此景可待成追憶,如今是一片惘然。

1 則留言:

  1. 這裡面有我,我還有印象。有了照片佐證,就更具體了,否則真的想不起當時具體的"電燈泡"數量有多少。我要是大哥,我會要求清場,單獨約會。不知當時他是怎麼想的?
    往者以矣,來者可追,追求家庭和諧,身體健康,兒孫滿堂,老媽身體健康,賢姪女婚宴熱鬧溫馨...家裡一切平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