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當兵的回憶金門戰鬥營篇

1971年參加救國團舉辦的金門戰鬥營,大概是救國團舉辦的青年活動當中最極致的境界,以後再也沒有值得參加的活動。各校的學生都想爭取到參加的名額,最後能夠成功的應該都是很優秀的學生。

金門戰鬥營比較像戰地觀光考察團,當時還有單打雙不打的宣傳彈在砲擊,所以多少還有一些戰地的氣氛的危險。學生們去到金門各處參觀景點及軍事設施,也有國軍的戰技演練,會讓大家覺得台灣有足夠的力量抵抗中共的侵略,事實上反而讓我看到有許多非常落伍的武器還在承擔重任,真正打起仗來應該會很讓人失望。不過有許多坑道工程真的是鬼斧神工,太多的阿兵哥貢獻出他們的血汗沒有白費,尤其是整個金門綠化工作做得很好,使金門成為一處非常具有歷史文化的地方。

當我去金門服役的時候,也加入了金門的建設工作,帶著臉盆在太陽底下將大石頭敲成中石頭,再一直打成細石頭,堆放在道路旁邊準備修補被砲彈打壞的地方,大家的臉盆都扭曲得不成樣子。我們也到海邊的沙灘上冒著摸到地雷的危險種植木麻黃,挖個洞將木麻黃的小樹苗栽下,簡單的澆水施肥之後,就讓小樹苗自生自滅,最後總會有一定比例的樹木成長,長成綠油油的防風樹林。

File0021

金門戰鬥營的門口牌樓,政府對這些大專學生絕對是非常的重視。

File0022

同學們

File0029

古寧頭戰場紀念物

File0031

File0032

同學們合照

File0023

在毋忘在莒的勒石前,假裝對著群眾發表振奮人心的演講。

File0002

用望遠鏡觀看對岸的景色

File0006

在金門牧馬場騎馬

File0033

File0003

File0018

蛙人部隊戰技演練

File0017.TIF

強壯的蛙人駕駛著快艇

File0008

與蛙兵合照

File0016

呼口號,反共必勝,建國必成,萬歲,萬歲,萬萬歲。

File0015

隊員寢室的行軍床,有人走過我身邊,在眾人面前說我趴著睡覺的姿勢真難看,我問他知不知道美國人的小孩都是趴著睡?他說不知道,我說你連這個道理都不知道,有甚麼資格批評我睡覺的姿勢?旁觀者響起一片掌聲,讚揚我的急智反應。

File0001

參觀景點

File0026

可愛的妹妹們

File0034

何郁欣說她比較可愛

File0009

金門的戰地特產有高粱酒、貢糖、砲彈菜刀、陶瓷品,我買一些紀念品帶回家。

請參閱來回金門的交通工具海軍中字號登陸艦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