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趙正仁

我的大姊夫蔡民雄先生,從前就讀台中市的衛道中學,他有幾位很要好的高中同學,有擔任過衛道中學訓導主任,後來又到長億公司服務的簡肇涵先生,他的弟弟是擔任過大里市長,現任立法委員的簡肇棟先生,也是我的弟弟何澄宗先生的同學。另一位好同學是從事環保工作的于大川先生,因為在一起打麻將、唱歌而成為我的好朋友。

于大川先生從前在美國讀書的時候,在餐廳打工認識了趙正仁先生,建立起艱苦歲月的革命情感,後來趙正仁先生在台灣開始飛黃騰達,成立了台灣豐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擔任董事長從事營造工程的業務,進入上流社會的生活圈。他在台北有一群好朋友,如王令一先生、葉大慧律師、徐開啟先生、辜澄泉先生、林克謨先生、林寬成先生等等,而這些人剛好也是我的好朋友。有一天于大川先生到台北與他們相聚,突然發現我們都認識這些共同的朋友,於是我和趙正仁先生就一見如故成為可以聊天說話的好朋友。

趙先生的生活體驗豐富交往廣闊,包括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都是曾經和他在一起打籃球的好朋友,最重要的是他的記憶力很好,講起往事非常生動。經常謙虛的說他書讀得不多,僅有識字的程度,晚上也不敢到處應酬喝酒,都是躲在圖書館裡面。很多人想要請他吃飯,卻不知道他是不隨便答應出門吃飯的人。關於這一點我不能確定是否真實,因為他到台中來都會請我一起吃飯,而且總是說小攤的由他去付錢就好。理由是他尊敬我是一位讀書人,肚子裡面有東西,光是這些迷湯就足夠讓我腦滿腸肥了。

我和于大川先生談起,說他有趙正仁先生這樣的朋友,就好像我有高仁謙先生這樣的朋友一樣,應該要好好珍惜這樣的友誼。

DSC_0134

2010/06/29 在大肥鵝餐廳吃飯

DSC_0138

趙正仁先生

DSC_01421

某些角度很像劉德華

DSC_01361

于大川先生

DSC_0140

王青南老師

DSC_0141

阿莎小姐

DSC_0139

年輕人運用現代科技,講到何澄祥的部落格,立刻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查詢,看看甚麼是「往事就是我的安慰」、「跟往事乾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