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徐登科神父

老婆黃佳齡女士的家人信仰天主教,雖然不是屬於死硬派的信徒,但是對天主的尊敬卻不曾減少,當年我們結婚的時候也去過清水的天主教堂接受一位康健神父的祝福。我覺得信徒跪在神父的面前,張口吐舌讓神父將代表聖體的餅乾一一放在舌頭上面,從神父的角度看到的場面應該會覺得很恐怖。後來天主接受了我的反應,現在的神父都是將聖體放在信徒的手上,否則難免會發生神父的手指頭被咬傷的意外。

大姊何秀富女士,本來信仰傳統的佛道宗教,覺得經常要燒香禮佛拜祖先很麻煩,就和朋友一起去信奉基督教,結果和朋友吵架之後非常不高興,於是就改信天主教,台灣宗教信仰自由的程度可以從這裡看得出來。大姊信奉天主教之後可以在教堂內彈奏鋼琴參加活動,又認識一些神父及修女可以有耐心的關心她,講聖經的道理給她聽,加上除了伊斯蘭教之外也沒有別的去路,所以大姊也變得很虔誠。有時候從教堂聽到的故事,回到家中就現學現賣的要講給我聽,殊不知她的弟弟有慧根早就超凡入聖洞悉人世間的種種因果循環,只差沒有自創宗教而已,至於將來會不會去當廟公還未定數。何郁欣結婚之前,我在餐桌上正式宣布不管她們小倆口要如何處理,大姊苦口婆心的勸我不可以這樣置之度外,否則會有報應發生在我的身上,我聽了覺得正中下懷,問大姊最大的報應可不可以讓我馬上死掉?心想如果不會,就不要隨便說出嚇我的話出來。大姊領教過我的火爆脾氣之後,每次看到我大聲講話就會過來勸我平靜下來。

徐登科神父在三民路天主教台中教區耶穌救世主總堂工作,原籍越南有別於歐美各國來台的神父,性情溫和很有耐心聽別人講話,可以解決大姊的許多疑難雜症,多次受邀參加我們的活動,我想其中一項附帶任務是要拯救我的靈魂,只是我並不想帶壞神職人員。

2010/06/23,老婆邀大姊、秀珍、郁欣、我及神父中午前往大肚山上的日祥生機園地用餐,那裡號稱隱深在綠色的稻海中,一座像家的農場,自然的淳樸田園,健康的飲食概念。我曾經去過一次,沒有記取教訓又再來第二次,在熱得氣人的季節裡,坐在沒有冷氣的戶外,內衣已經濕透,又要自己拿著重複使用的碗盤和一群人搶食所謂的健康生機食物,害我連吃了三盤西瓜和木瓜,一碗味增湯、一杯銀耳蓮子甜湯、一杯咖啡、二杯綠茶,幸好還有一盤主菜香酥雞腿。喜歡到這家餐廳的客人應該都是崇拜自然,熱衷健康食品的人,這使我顯得格格不入坐立難安,誓言若會再來第三次就無藥可救了。最後在神智不清的情況下提早離席,倒車的時候還撞上一棵樹。

DSC_120

徐登科神父參加郁欣的文定喜宴

DSC_00181

徐登科神父特寫

DSC_0014

日祥生機園地

DSC_0004

綠油油的稻田還有些看頭

1 則留言:

  1. 居然還撞到樹 笑死我了。貼一些吃了會讓你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的食物照片來嚇嚇大家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