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第一次去美國

1978年9月,代表聯全公司應美國黃豆協會之邀請前往美國訪問,由黃豆協會駐台代表楊培墻先生帶隊。由於各公司的大人物都已經去過美國訪問,因此這次的成員大都為各公司的中層幹部,一共有十二位之多,本來楊先生並不高興帶領這麼多的人員,但因為成員當中年輕一點的會說英語,於是分為三組同進同出。我在台灣就先辦好國際駕照,到了洛杉磯卻無法租車,因為當年台灣還沒有信用卡,租車公司又不收現金,只好找飯店的華裔職員幫忙租車。我們全隊分乘二部車,一部車由楊先生駕駛在前面帶路,我開一部車在後面跟隨,雖然我是第一次到美國,第一次在美國開車上路,但是我隨車的技術了得,楊代表滿意之餘交代以後到美國考察都要邀請我參加。其實他不知道我只是帶著洛杉磯地圖,就在晚餐之後偷偷帶著團員開車去日落大道(Sunset Boulevard)看脫衣舞表演。如今回憶起來真的很佩服自己當年的膽識,包括出國之前在旅行社自己安排脫隊之後的轉機行程,如今回想真是不可思議。

楊先生讓我們分組活動各付各的,自己學習 Check-In,Check-Out。每到一處,先由楊先生集合大家介紹當地的風光,並徵求大家的意見決定參觀何處,因此我們有機會接觸到一般旅行團不會前往的地方,盡情的參觀博物館、美術館,到街上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直到如今我仍然還忘不了在街旁餐廳所販賣的現場燒烤牛排,鮮嫩多汁美味可口,後來就再也沒有過這樣的經驗了。

我在一個月的時間內搭乘過二十幾架大大小小的飛機,幾乎每一天都在Check-In,Check-Out。從芝加哥脫隊之後,自己轉機去佛羅里達州的傑克森維爾找二姐秀滿,又到洛杉磯找小妹秀珍,然後在沒有加拿大簽證的情況下,和小妹秀珍及妹夫宗民開車硬闖加拿大海關前往溫哥華去找三姐秀琴,第一次前往美國就行遍整個美國大陸,可以說是收穫豐盛,唯一的缺點是當年還算是一位出國旅遊的鄉巴佬,搞了半天完全記不起來我到底去過了那些小地方?而且出國太久,回到家裡以後,很多東西置放的地方都忘記了。

最為讓我放在心上的事情是當時三姐秀琴剛好懷孕,就在我要離開加拿大的那一天早上,在醫院將四女邱怡華生產下來,但是小孩子長大之後患有難以治癒的病症,很讓我擔心是不是因為接待我太過操勞而提早生產的因素。

回國的時候,父親還帶著佳齡到機場迎接我的歸來,到了年底12月9日我就和佳齡舉行結婚典禮了。歲月無情,當我在整理這些照片回想往事的時候,這些彩色照片都已經快要失去色彩了,同行的人也在我的記憶當中失去名字,腦海當中似有若無的衝撞引人悲傷,還是快一點讓回憶訴諸文字,否則將來沒有人會明白發生過甚麼事情。

File00011

在美國夏威夷的珍珠港參觀二戰被日軍偷襲擊沉的亞歷桑納號戰艦

0001

年少風采

File0001

同行的 12 位團員

File0002

參觀南方的紐奧良港

File0003

在華盛頓白宮前面和泰山沙拉油的簡經理合照

File0004

在紐約搭船要前往參觀自由女神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