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何珮甄在美國結婚

何珮甄是么弟何澄宗及曾淑嬌的大女兒,2009年10月18日在美國結婚,結婚之前她在電子信箱寫了一封信向長輩們報告,也順利又熱鬧的完成婚禮。我把她寫的信公開刊載出來,因為她寫得很好,表達得很清楚,將待嫁女兒的心情很自然的敘述出來,讓所有的親人分享她的喜悅。2010年5月,他們將專程回到台中的老家宴請親友,把新婚夫婿介紹給家族眾人認識,用行動表達婚姻不只是二個人之間的事情,也是二個家族結合成親屬關係,透過新人結婚融合在一起,越尊重婚姻代表的意義,就越不會將婚姻當成兒戲,以後更要好好的經營婚姻,建立幸福美好的家庭生活。

親愛的伯父姑姑和親戚們

我是珮甄,也許大家已經聽說了,可是我還是想親自和你們簡單地分享一些好消息。今年五月份從台灣回來美國後的一個禮拜,我認識了一位男士,名字是 Alex Chu 中文名是朱華龍。我們認識了一個月後開始正式交往,他年紀雖然小我10個月,可是思想成熟個性溫和有進取心有耐心和愛心。 

他在2000年從高中畢業後,考上加州爾灣大學主修歷史畢業。之後,因為對醫療護理方面有熱心,因此成為他的事業。目前,他在醫院上班的同時,也在醫療護理學校進修。華龍家中有父母及一個姐姐,和我們家相同。他的父母在70年代從台灣台北移民至美國加州的Fresno 離我們家4個小時左右。父親是政府的土木工程師,母親是醫院的護士,兩人年紀大約58~60歲左右,他們待人非常熱心友善。他的姊姊華鳳,則已婚,現在住美國 Boston 她是一位聲樂老師。

我和華龍交往期間,除了個性相合相處愉快之外,溝通方面也很配合。其實我們正式交往前,我們討論了好些時間關於我們對男女交往及如何經營一段感情及關係的想法及觀念。當我們各自陳述重點時,發現互相有同樣的看法之後才正式交往。﹝是不是很不浪漫?當我和朋友敘述我們交往過程時,都被她們說我們太不浪漫了!﹞

今年在我的生日11/23/08(Sun), 我們去海邊野餐時,他向我求婚了,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因為我完完全全不知道他有這樣的計畫!對我來說是一個生日大驚喜!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他早已有計畫要在我生日當天求婚,而且在之前也去徵求爸爸媽媽的同意了,可是我一切卻像是被蒙在鼓裡,所以我真的很驚訝可是也很感動!

華龍求婚後,最重要的事是打了電話給阿媽,分享我有一個穩定的男朋友,考慮在明年底前結婚這件事,希望阿媽屆時願意來參加。我想,這一切對妳們來說更是個大驚喜!單身許久的我,我想也許是四月份沾了Gloria 的喜氣,所以好事竟然那麼快的也臨到我身上了,那麼我們真的得好好謝謝她和 Brian了!

有關訂婚和婚禮的計畫,我們對美國台灣的習俗都還在認識學習當中 (當然兩國習俗確實很不一樣,所以我們的功課加倍囉..) 

原本想做一個比較正式的美式宣布,因此拖延了及時和大家分享這好消息的時間真的很抱歉。這次聽媽媽說大伯母12月份會回來美國一趟,所以想在這時候計畫一個訂婚宴,當然也希望有多點家人能來參與。

也感謝阿媽及大伯母不多久之前的幫助,讓我們更明白台灣訂婚的儀式及禮數。我們也很誠摯的想邀請你們能在明年十月中可以來參加我們的婚禮,分享我們的喜悅。

願大家身體健康,常常喜樂!

珮甄   敬上
  2008/12/12

IMG_61381

朱華龍與何珮甄的結婚照片

DSCF3786

男方到女方家中家中舉行訂婚儀式後拍照留念

CA0683

何珮甄在男方迎娶時與家人合照。母親曾淑嬌、祖母何賴酥、父親何澄宗。

CA0850

何珮甄在美國舉行結婚典禮的場面

CA1145

最右邊的是弟弟何秉璋

CA1148

何家在美國參加何珮甄婚禮的家人們

CA1387

婚宴現場新郎新娘及伴郎伴娘坐前排,何秉璋致詞。

CA1384

何珮甄結婚禧宴現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